manzai-

snake town (三)|舟浮梅同人短篇

是梅菲的第一人称视角

改编自我(未完成的www)小说cat town

因为是摸鱼文所以更期不定(很大可能会弃啦)

会有刀

前篇可以直接去合集里翻——


三  

我走在街上,双手被外套宽大的袖口裹住一半。这个季节的温度很舒适,不会像夏天那么热、冬天那么冷;空气里也不会充满花粉。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提供甜点的小型图书馆,那里的可丽饼很好吃。

现在穿这件外套理应会很热,但是腰上的蛇帮我很好地分担了多余的热量。我把手伸进口袋里,隔着口袋的内衬摸了摸那条蛇,排列紧密的鳞片从我手上滑过。它就打算一直待在这里一动不动了吗?我该给它吃什么好啊…

我望了望湛蓝的天空,之前在家看到的几片云已经不知何时消失不见了。泛黄的树叶被风轻轻吹了吹就从树上飘落下来。树曾靠它们从阳光中汲取养分,现在它们却变成了树的累赘,但即使是它们被丢弃的尸体都要成为新的养料,继续供养着这棵树。这大概就是世界运转的规则吧。

啊,到了。我推门走进因为有一面墙几乎都是玻璃而被灌满阳光的图书馆,挂在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嵌在墙面里的书架很漂亮。我点了可丽饼和热可可,直接在一楼找位置坐了下来。

“   - 房间里出现蛇,推测之前一直潜伏在我家

    - 自己的邮箱署名出自我没读过的名著

    - 我对于初次见面的浮士德先生感到十分熟悉

    - 在衣柜里找到了奇怪的外套  ”

我在笔记本上整理着今天发生的事,越写越觉得奇怪。除了“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出自同一本书之外,完全看不出关联啊,本来就没有关联也说不定。我撩起刘海,皱着眉头企图从这些信息里寻找共同点来帮我理解它们发生的理由。

“叮铃——”门上的铃铛再次响了起来,我瞬间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坐在二楼。走进来的人是一个年轻的白发卡特斯女性,她右边的刘海遮住了眼睛。

“啊,是伊诺。好久不见。”她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平静地走过来向我问好。

“…嗯、好久不见啊,叶莲娜。”我一边回应着,一边合上笔记。

几个月前,她曾为我们公司…我的前公司的医疗理念与我和塔露拉姐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双方都差一点动武。那件事之后,听说她加入了作为整合药业最大竞争对手的罗德岛制药。

“整合那边怎么样了?”她在我对面坐了下来,语气里听不出任何的情感波动。

“…和原来一样。”

“看来是我的问法不对——你还待在整合吗?”

“…平时这个时候我会在办公室整理文件,你观察过啊。嗯,对,我辞职了。”

服务生端上可丽饼和热可可,对面的人脸上的笑意在我们中间不断活动的手臂的遮挡下显得更加若隐若现。

“如果你是想要让我也加入罗德岛,我劝你还是快点放弃。”

“嗯?为什么?”

“你知道为什么。我不信任那个博士和那只兔子。”

“唉…你还是这样,但是退出整合就证明你也不再信任塔露拉了吧。你觉得,接下来怎么办最好呢。”

唔…我低下头,咬住唇,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将来的事?从我走出公司大楼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将来了。至少我是这样决定的。

“她们很像。我从阿米娅身上,看到了很多与当年的塔露拉很像的地方,并且通过最近与她的接触,我可以保证,她不会重蹈她的覆辙。她和博士值得信任。”

“…我感谢你的好意。但是对我来说,信任他人并不是说说就做得到的。我只信任我信任的人,而不是‘值得信任’的人。”我低头抿了一口热可可。

“现在,请回吧。我不接受这个邀请。”

她迟疑了一下,像是在观察我的神色,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那就告辞了。”

“…等等!”我突然想起关于今天的事,也许和塔露拉姐姐同时认识我的她也许会知道些什么。“你听过‘浮士德’这个名字吗?”

“歌德的书?”她回过头。

“除此之外呢?比如说,有没有用这个名字作代号的人?”

“嗯…没有。”她想了想,摇了摇头,白色的兔耳朵大幅度地摆动起来。“这个人怎么了?”

“我觉得,我们可能在哪见到过他。”

“…我们?”

“对。我们。整个整合药业。”

“嗯……”她不解地歪了歪头。

“...既然没印象,就当我没说过吧。”

“难得你会这么在意一个人的事。”

“...请回吧。”

叶莲娜走后,潜伏已久的蛇突然活动起来。刚刚它一直安静地一动不动,我甚至有点忘记它的存在。我突然有了一个猜想。现在的情况是,蛇一出现,我就收到了那封邮件,那么有没有可能是前者导致了后者呢?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不过我有办法可以确认。

这样问应该问题不大,毕竟只是涉及一个客观的问题,而不是某种私人的感情。我这样想着,在邮箱里写下“可不可以问一下您的种族?”,并点击发送。(注②)我本来想直接问他是不是萨弗拉,如果我猜对了的话,对方应该会对此感到惊讶,应该会增加对我的好感和兴趣。但是如果错了的话,就会让人感觉莫名其妙了吧…风险和利益是成正比的吗…

 

(①: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矿石病所以没有对萨卡兹人的歧视,所以这样问没问题啦。)

评论

热度(8)